小花卷

天大地大,一起回家

你身上有光(5)完结

  你身上有光(4) 

  十二

    陈默的出现是一个让人惊喜的意外。当他说出“我是来帮你的”的时候,秦淮觉得自己还是开心的。因为这就意味着,他还愿意继续当年的梦想,他没有放弃。有了陈默的帮助,秦淮和周游的进度拉快了很多。当年的顶级大神不是说着玩的,超级牧羊犬的成功,弥补了一切损失。也让秦淮看到了陈默身上没有冷却的热血。他想把陈默叫回来,这次不再带有别的想法,就是希望他不要放弃自己的梦想。

    陈默犹豫了。秦淮想,可能他还是想要安稳的生活,他没有逼他。他想,他尊重他的决定。那个女孩儿很好,陈默应该跟她在一起的。不过自己这里随时欢迎陈默来,他们也永远都是兄弟。

    秦淮不知道的是,自从陈默走进自己的办公室,周游的眼光就没有离开过。成为公司的合伙人,成为技术总监,这一切的兴奋都被陈默的到来冲淡了。周游看着办公室里亲密的两人,虽然听不到说话的内容,但他知道,那是属于他们两个人的世界,自己没有资格走进去。他想着想着自嘲起来:那两个人有将近十年的记忆,而自己又有什么呢?

    秦淮的电话响起来的时候他已经睡了。想着明天早上还要早起上班,他气不打一处来,看到来电显示就气呼呼地吼道:“周游,你最好有事!”

    “小淮淮……小淮淮……”

    周游的声音格外不清醒,听起来不像是没睡醒,反而像是……“周游,你喝醉了?”

    “没有呢,”周游先是否认,又说,“好像有。我头好晕啊小淮淮。”

    听着周围环境嘈杂,秦淮判断出他不可能在家,应该是在外面:“周游,你在哪?”

    “在哪?我也不知道,这里好吵啊秦淮,你来接我回家好不好?我想回家了,可是我不认得回家的路了。”说着他又情绪低落地开始胡言乱语起来,甚至还带了一丝哭腔,“小淮淮你来接我好不好?我不认得回家的路了,爸妈不想我回家了,你也不要我了,我没有家了。”

    秦淮知道跟醉鬼没得说的。只得哄他:“好好好,我来接你。但是你要先告诉我地址呀。”

    可是周游明显已经糊涂了,反反复复都是让秦淮接他回家,就是不说地址。秦淮只能查了他的定位,幸好上次出事后他们都给互相开了权限,直接可以查,省了不少功夫。

    当秦淮赶到时,只看到了趴在吧台上睡觉的周游。他气不打一处来,几步上前去摇醒了周游,责怪道:“你出息啦?你什么时候会喝酒了?还敢上酒吧买醉来了?”

    周游仿佛听不到一般,认真盯着秦淮的脸,看得秦淮鸡皮疙瘩都起来了的时候,突然抱住了秦淮,边说:“小淮淮,你终于来了!你是来接我回家的吗?”

    两个大男人在酒吧抱着,让秦淮觉得有些不自在。他拉开周游放在自己身上的手,敷衍道:“是是是,带你回家。快点,回家啦!”

    周游一路上都很老实,任秦淮把他搬回家。直到把他放到床上,秦淮准备去给他找块毛巾擦擦脸的时候,周游才突然清醒了一般地抓住他的手,含糊不清地说:“别走,小淮淮,别走……”

    秦淮无奈地把他的手拉下来,安慰到:“我不走,我去给你找块毛巾擦擦脸。”

    这孩子不知道哭了多久,满脸都是泪痕。

    周游这时就像个孩子耍无赖一样,拉着秦淮的手不放:“不,你骗我,我一放手你就会跑了。你总是骗我……”

    “……”秦淮一时无语。自己总是骗他吗?“呵,我还真的是常常骗你呢。”秦淮看着眼前的少年,尚未褪去稚气的脸庞上布满了忧愁。跟初见时的神色相去甚远。那时的他自信骄傲,意气风发。不知天高地厚,但却充满了少年人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气神。才来开挂了多久啊,怎么就不怎么笑了呢。也不是,跟小唐和丁阿姨一起的时候还是爱笑的。

    他知道自己跟周游之间有太多的障碍,他们脾气不同,经历不同,隔着好几岁的年龄差,还隔着一个陈默。

    虽然自己对陈默已经看开了。有的执念就是这样的,没有解开前觉得那是无法跨越的障碍,解开后才发现,其实并没有想象中那么放不下。

    秦淮描摹着少年英俊的眉眼,轻轻在他眉间按了一下,似乎想推平他眉间的褶皱:“周游,我是不是也是你的执念呢?”

   

十三

    周游醒来时只觉得自己头疼得厉害。昨天看到那杯秦淮特地给陈默点的咖啡的时候,自己只觉得难受。原来只要陈默愿意回来,自己就可以什么都不是。自嘲地抽抽嘴角,周游想:“等忙过这一段时间吧,等新来的人安顿好,一切上了正规,自己就离开吧。”每天看着他们有说有笑的,看着秦淮用那种从来没有过的专注眼神看着陈默,周游觉得,自己迟早要得心脏病的。

    周游想着就觉得头更疼了,忍不住摇摇脑袋,还是疼,便用手敲了敲。这时,一道好听的声音响起:“怎么,嫌自己不够傻,还准备把自己敲傻一点?”

    周游看着站在自己面前的人,一时间都忘记了宿醉的疼痛,惊讶道:“秦、秦淮?你怎么会在我家?”

    秦淮没好气地说:“你应该问,要不是我,你怎么会在家?”

    “昨天是你送我回家的?”周游不可置信地说。

    “不然呢?那么晚了,你觉得还有谁能去那种地方接你?说起来,周游,你胆子大了啊,还学会去酒吧了?”

    周游本来有些心虚,转念一想,自己有什么好心虚的?便回嘴道:“我怎么不能去?我成年了!”

    “你!”秦淮没想到周游会回嘴,有些不可置信。是了,都怪他这段时间太乖了,自己都忘了,这小子之前可是嘴上不饶人的。但还是忍不住唠叨:“你忘了上次我遇到的那些人了?不长记性!”

   “是是是,我没忘。我又不会去给别人挡酒,我也没有钱。我很安全。”以前的周游很喜欢秦淮念叨自己,觉得他在关心自己。现在他只想秦淮不要管自己——既然无法接受自己,就不要再让自己觉得自己在他心里也有一席之地了。于是他故作轻松道:“谢谢你昨晚送我回来,老板。”

    听到周游有些疏离的称呼,秦淮皱了一下眉头。他没再说什么,只是把手里的杯子递给周游:“你家没有蜂蜜,我就烧了一点热水给你。你多喝点水,会好受一些。”

    接过秦淮手里的水,周游想,自己还是贪心的,这一点点温柔都舍不得放弃。他低下头,轻轻说了一声:“谢谢。”

    看着他乖巧的样子,秦淮忍不住又摸摸他的头,笑着说:“怎么突然这么乖了?刚才不是理直气壮的嘛。”

    这次周游没有躲开他的手,他仍然低着头,小声说:“对不起,我不该这么说话的。我只是、只是……”

    周游没有说下去,秦淮有些疑惑地看他一眼。叹了口气,坐到了床边,把语气放缓了问他:“能告诉我为什么去酒吧喝那么多吗?”

    “没什么,你不会想知道的。”周游把喝完的杯子有些不舍地放在了床头柜上,接着对秦淮说:“小淮淮,我今天头疼,想请假。反正陈默也在,我去不去也没什么区别……”

    “周游!”秦淮严肃地打断他的话,“你说这话什么意思?什么叫做去不去没什么区别?你忘了你是合伙人吗?公司有你的一份!”

    “我知道你原本合伙人的位置是给陈默的,现在他回来了,我可以把这个位置还给他。”

    “哦?还给他?你是不是还要把技术总监的位置给他?”

    “我可以的。”周游抬头对秦淮一笑:“其实虽然有点早,不过迟早我都是要说的。”他顿了一顿,深吸了一口气,仿佛力气不够似的,“我准备离开开挂了。”

    “你要走?”

    “嗯,”周游轻轻点头,“本来早都准备走了,当合伙人果然不适合我。人多了我也不会管理,也不会勾心斗角地做生意。我还是觉得做网管适合我,平时可以做直播,打赏啥的其实挺多的,挺挣钱的。不开心了还可以关别人网络。挺好的……”

    秦淮看着这个一边说“挺好的”,一边都快要哭出来的小孩儿,无奈地摇摇头:“那我就把陈默找回来了啊,正好可以补牧羊犬的bug。”

    “嗯。”周游不敢再多说话,怕自己又要不争气地哭出来。

    “那你那个办公桌我也给他了吧,不,还是让他搬到我办公室好了,商量事情也方便些。”

    “……嗯,好。”周游想,自己都只能在外面看着秦淮,现在陈默要“登堂入室”了。想着想着,越发不甘心起来,又觉得自己没有立场。只能兀自难过。

    这时,秦淮又开口道:“对了周游,之前你不是想要我ID吗?知道我ID是什么吗?”

    直觉告诉他,那时又一个只属于他们的暗号。果然,当“沉默的羔羊”这个ID被说出来时,周游只觉得无力。那是晚来了很多年的遗憾。如果没有陈默,就不会有开挂了,又怎么会有自己遇到的秦淮呢?周游自嘲地笑起来,自己从始至终都只是个局外人,最多只能算是秦淮少年心事的见证者——之一。

    从来没有什么特别的对待,从来都不是唯一。

    看着周游脸上越发黯淡的神色,秦淮叹了口气,捧着他的脸,强迫他抬起头来,看着自己,缓缓道:“你是不是觉得,我扩大公司规模、接对公业务,都是为了陈默?”

    “那不然呢?”

    “我就不能是为了挣钱养家?”秦淮敲了他的头一下。这一下把周游的头敲得更晕了。他揉揉自己的头,不解道:“你养什么家?你家不就你一个吗?”

    秦淮看他可怜兮兮的样子,忍不住又帮他揉了揉,继续道:“我欠了陈默很多,当年要不是为了保护我,陈默不会被关那么几年。他是干妈唯一的依靠,我不能让干妈无依无靠,所以我一直都在照顾干妈。现在他回来了,我也放心了。我跟他之间,有过很多回忆,他是我青春的一部分。”看着周游一脸不想听的样子,他又敲了他一下,不过这次很轻。他轻轻给周游按着太阳穴,继续道:“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喜欢过他,我还没来得及弄清楚自己的感情,他就已经消失了。那几年的时光真的很黑暗,很难熬。我不能把这些东西对任何人讲,工作也没有了,家也不能回,陈默也不知道在哪里,干妈还等着人照顾……我每天都在想,为什么还不结束?每次听到和那个案件相关的消息,我都希望是破案的消息。那个时候我经常喝醉,比你现在严重多了。可是天一亮,我还是得精神抖擞地去做我的小秦总,因为还有那么多责任等着我扛。”秦淮说到这里,看了周游一眼,毫不意外地在他眼里看到了心疼。他安慰似的拍拍周游的肩,接着说:“不过后来我遇到了一个人,他像一束光,照亮了这段灰暗的日子。”

    周游疑惑地看着秦淮,怎么?还有个人?

    秦淮没有理会他的疑惑,继续说:“他很幼稚,像个没长大的孩子,事实上他确实是个孩子。很聪明,技术不太好,但是学得很快。每次我出事,他总是陪在我身边。每次喝醉了,他都会来照顾我。他很冲动,跟当年的我一样中二病。我以为陈默死了的时候,是他跑到我家鼓励我,用开挂了威胁我振作起来。你说他是不是很好笑,很幼稚?”

    秦淮边说,边慢慢拭去周游惊讶的脸上满满的泪水。继续说:“你说,这么好的一个人,我怎么会不喜欢他呢?”

    “秦淮,你……”

   “周游,对不起,是我犹犹豫豫,考虑得太多,是我胆小,怕你对我,就像我对陈默一样,只是执念。”

    “不!怎么会是执念!我要你的ID,那是执念。我要你,那是喜欢!”秦淮从这张尚未褪去少年稚气的脸上,看到的居然是真挚的执着。原来,一直以来,都是自己庸人自扰。周游不是秦淮,秦淮也不是陈默。

    秦淮轻笑一声:“呵,我怎么这么蠢。”秦淮轻轻把周游圈在了怀里。周游犹豫着伸手环抱着秦淮,有些颤抖地小声问:“秦淮,我是在做梦吗?”

    感受到周游轻微颤抖的手,秦淮稍稍收紧了怀抱,温柔地说:“不是做梦,是我终于看清楚了自己的心。周游,对不起。周游,我也喜欢你。”

    听到突如其来的告白,周游猛地一抬头,不可置信地说:“你你你,你说什么!”

    “好话不说第二遍。”

    “不不不,你刚刚是不是说喜欢我了?小淮淮,你是不是喜欢我?啊啊啊,我一定在做梦!”

    “是是是,你在做梦,梦马上醒了。醒来我要揍你一顿。”

    周游瞪着亮晶晶的眸子,突然扑了上来,脑袋蹭着秦淮的脖子:“小淮淮,我好喜欢你啊!你最好了!”

    秦淮有些无奈地回抱住周游,轻笑着说了句:“傻样!”

    小淮淮,其实你不知道,遇到你的时候,我没有了工作,无家可归,没有目标,人生一片灰暗。是开挂了给了我家,是你,照亮了我的人生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终于把这小段给结尾了。没想到写到一半看了后面几集,气得突然失去灵感,就搁置了好久。本来打算不写了,又觉得该有个结尾的。我们游游淮淮还是应该要有人关心才可以的。

评论(2)

热度(2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